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过马路

时间是 09:35am
做完 fluid mechanic practical lab 回来。。
等下 6-7pm 考数学。。
还不想读。。等下吧。。
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,嗯。。还不错,蛮多事情发生的,但真的很懒得写出来。。
但今天咧,有件事想分享的。。就是过马路。。
每一天我都会经历“过马路”这过程。。我想每个人都一样,除了宅男女咯。。
其实这只是一个不以为意的过程。。我也不懂干嘛今天当我过马路时脑海里跑出了那么多想法

今早的我很累,可能昨晚睡不着的关系吧。。所以走起路来也挺懒散的,哈。。但没办法,我搭的是07:15am的巴士,等到电梯来,迟了,所以唯有走快点吧。。
说到快,我朋友还比我快咧,都不懂他怎么走的。。
就当要过马路时。。可能是因为我走慢的关系,我就先过了。。走啊走。。我回头看了他,他还在原地等着机会过马路。。离我的距离还挺远的。。
我低了头,想了想。。哈。。原来走得快不代表会早到目的地的。。

坦白说,人生也还挺像过条大马路。。
最重要是做捉紧机会,把握时机,想要得到的都可以得到。。
走得比别人快就好比拼得比人多一点。。很多人都一样,只顾着拼命地工作或读书,忽略了周遭而失去了很多对自己有利的机会。。

其实在我们快不往前走时,不妨看看四周,必要时放慢步伐,这样才可以过马路啊。。
也当然这只发生在没有睡不醒的大前提下。。

不管我们的步伐比人快与否,脑袋比人聪明与否,起步比人迟与否。。
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要什么,捉住了机会,一切都不是问题。。
当然,自己还是得做好准备。。
就像起身,刷牙,冲凉,吃杯面。。哈。。
这样。。"机会"来到,你才有机会握住它....

1 comment:

ღ✖Ỉ ∂ ٥yUع ღ said...

有意思~講的真有道理~不錯~